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會見U2主唱波諾 祈願朝鮮半島和平統一

2019/12/9 17:30(12/9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 9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接見愛爾蘭搖滾樂團U2的主唱、社會運動倡議者波諾(Bono)時表示,東西德統一激起了南韓民眾對朝鮮半島和平與統一的懇切期盼。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U2樂團1976年在愛爾蘭成立,迄今共賣出1.8億多張唱片,22次奪得葛萊美獎。不僅在音樂方面表現出色,樂團成員勇於對各種政治社會議題發聲。主唱波諾不僅參與扶貧活動,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文在寅指出,U2昨天在首爾舉行的演唱會,開場歌曲「血腥的星期天」講述的雖然是愛爾蘭的故事,但很能激發韓國人的共鳴,韓戰也是發生在一個星期天。他感謝U2在演唱會中,祈願南北韓實現和平與統一。

文在寅說,U2以音樂為媒介,在實現和平、保障人權、消除饑餓、防治疾病方面積極開展社會運動,取得耀眼的成果,對此深表敬意。

波諾也感謝文在寅總統為推動和平進程所付出的努力,並展現出卓越的領導力。他說,要堅定決心,致力於實現和平發展。音樂的力量是強大的(Music is powerful),深信南北韓音樂人能夠為朝鮮半島和平進程扮演助力的角色。

U2樂團8日在首爾高尺SKY DOME棒球場舉行演唱會。這是U2出道43年來首次訪韓開唱,文在寅與夫人金正淑當天觀看U2演唱會。

報導稱,波諾在演唱時說,「只有我們團結一致,努力奮鬥才能找到走向和平的道路。」

演唱會最後在歌曲「One」,這首U2以1989年柏林牆倒塌為創作靈感的歌曲聲中,畫下句點。(編輯:高照芬)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