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唯一航艦維修期間失火 1死12傷

2019/12/13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新聞媒體今天報導,俄軍僅有的一艘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上將號(Admiral Kuznetsov)失火,造成1名軍方維修人員身亡、12人受傷。

庫艦是昨天在北極圈內莫曼斯克港進行維修工作時發生火警,火勢延燒數小時後才受到控制。

俄新社(RIA)引述俄軍北方艦隊表示,罹難維修人員的遺體是在滅火時尋獲。塔斯社(TASS)引述當地急診單位指出,傷者人數增至12名,大多是吸入燃燒產生的毒氣。

俄國「聯合造船公司」(United Shipbuilding Corporation)今天稍早表示,火災發生後,艦上人員成功疏散,緊急應變人員隨即與貨艙冒出的火勢搏鬥。塔斯社指出,起火點在上層甲板,艦身冒出了黑色濃煙,這使消防人員難以到達燃燒位置。

庫艦先前也曾發生過意外。去年進行維修時,因支撐整艘航艦的浮動船塢沉沒、起重機砸上航艦甲板,造成5公尺寬的裂縫。

法新社則引述俄媒指出,火苗是在輪機室燒焊時冒出,調查人員正就是否涉及施工違規進行調查。

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庫艦火勢延燒面積約600平方公尺,有人形容火焰「極為猛烈」。傳統動力的庫艦是1995年形成全面戰力,目前是俄國海軍的旗艦;這次維修原本預計要到2020年底前完成,2021年恢復值勤,盼改良艦上發電與電子系統,如今意外失火,工期恐得延宕。

庫艦2016年及2017年初曾部署於地中海,協助俄國盟友、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府空襲敘國的叛軍據點。當時庫艦率領一支艦隊在敘利亞外海,任務期間艦上起飛的戰機打擊1200多個目標。

俄國海軍一直受國家財政短缺、造船廠老舊所苦,遲未能下訂單購買新艦;過去6年另發生3次維修中的潛艦失火。(譯者:陳亦偉/核稿)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