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丹前總統巴席爾貪汙罪定讞 被判2年關押

2019/12/14 2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土木14日綜合外電報導)蘇丹法院今天宣判,前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觸犯貪汙罪及非法持有外幣罪,判處他在感化設施關押兩年。

主審法官表示,考量到現年75歲的巴席爾年事已高,因此將他送往感化中心服刑,而非監獄。根據蘇丹法律,年齡超過70歲者不必在監獄服刑。

主審法官並下令,巴席爾遭推翻時在他家發現的690萬歐元、35萬1770美元以及570萬蘇丹鎊予以充公。

在主審法官宣判時,巴席爾穿戴傳統白袍和頭巾,在鐵籠被告席上沉默地張望著。在蘇丹還有數起控訴巴席爾的司法案件。

去年12月至今年初,蘇丹連月發生街頭示威,要求執政長達30年的巴席爾下台,今年4月軍方政變將他推翻。

巴希爾也被國際刑事法院通緝。國際刑事法院2009年和2010年兩度對他發出逮捕令,指控他在蘇丹動蕩的達佛(Darfur)地區犯下戰爭罪、違反人道罪及種族滅絕罪。(譯者:陳正健/核稿:張佑之)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