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公開太空飛彈預警系統穹頂 與美較勁

2019/12/18 23:38(12/19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昨天表決通過發展太空軍種新預算案。同一天,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與各國駐俄武官會面、總結俄軍今年作為,並公開俄方新的太空飛彈預警系統「穹頂」。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今天公布在官網的資訊,「穹頂」(Kupol)可偵測並追蹤彈道飛彈自發射至降落的路徑。2015年迄今,俄軍已發射3顆「穹頂」運作所需的「凍原」(Tundra)人造衛星。

儘管「穹頂」的實際結構不明,據稱它和美國的太空紅外線預警系統SBIRS相仿。

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告訴與會的70多國約150名武官,「凍原」人造衛星大幅提升俄軍對洲際彈道飛彈的偵測能力。

美國國會參議院昨天表決通過一項金額高達738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案,以發展新的太空軍種。

俄軍2015年整合空軍和原有的太空部隊,成立空軍太空軍種,其主要任務包括飛彈防禦。(譯者:陳韻聿/核稿:張佑之)108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