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籲英商定共同社會與環保標準 避免逐底競爭

2019/12/21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英國脫歐問題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發表評論文章說,歐盟與英國締結自由貿易協定的核心利益是要商定共同的社會和環保標準,以避免「逐底競爭」。

英國首相強生昨天表示,根據他希望明年與歐盟達成的貿易協議條款,英國不會遵照歐盟的規則。

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評論彙編」(Project Syndicate)網站發表文章說,歐盟將設法善用可供使用的短暫時間。

他說:「不過正如英國一般,我們會牢記我們的戰略利益。我們明白,在社會與環境標準而非在技巧、創新與品質方面的競爭,只會導致逐底競爭(race to the bottom),使工人、消費者與地球成為輸家。」

因此與英國達成的任何自由貿易協定,都必須確保在標準、國家協助和稅務方面維持公平。

巴尼耶另指出,任何在明年底前達成的新經濟協定,很可能都必須在未來數年擴大範圍。(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8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