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產前董座搭機潛逃 航空公司提刑事控告

2020/1/3 23:02(1/4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產前董事長戈恩棄保從日本潛逃到黎巴嫩,途中過境土耳其引起關注。土耳其私人航空公司MNG今天表示,已經提出刑事控告,因為公司的飛機被非法使用讓戈恩從日本逃離。

MNG航空公司說,一名公司員工承認偽造紀錄,讓戈恩(Carlos Ghosn)的名字不出現在旅客名單,這是員工「個人行為」。

公司發表聲明表示:「戈恩逃離日本非法使用MNG公司包機服務,公司提起刑事控告。」

航空公司說,去年12月有兩名客戶預訂包機,首先是從杜拜(Dubai)飛往日本大阪(Osaka)和從大阪飛往伊斯坦堡(Istanbul)的包機。其次是從伊斯坦堡飛往貝魯特(Beirut)的包機。

公司聲明中說:「這兩個包機似乎沒有關係,戈恩的名字沒有出現在包機的官方文件中。飛機不屬於MNG航空,但由MNG航空營運。」

聲明表示:「MNG航空是透過媒體得知包機受益人是戈恩,而不是正式申報的乘客後,已經進行內部調查,並提出刑事控告。」

MNG航空呼籲,全面起訴協助戈恩逃亡的人。

黎巴嫩裔法國籍的戈恩因多項財務不當罪名,2018年11月在日本被逮捕,之後交保候審,並於去年12月30日透過不明方式潛逃抵達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譯者:林沂鋒/核稿:陳政一)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戈恩曾訪以色列 逃亡黎巴嫩未必高枕無憂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