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產前董座戈恩棄保潛逃 日官方首度公開評論

2020/1/5 15:42(1/5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法務大臣森雅子今天表示,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棄保潛逃的行為沒有道理,而他應該是用了「非法手段」離開。這是日本官方首次對戈恩潛逃事件發表公開評論。

65歲的戈恩(Carlos Ghosn)被控多項財務不當罪名,在等待受審期間棄保潛逃。他否認所有罪名。

「我國的刑事司法系統訂定適當程序來釐清案件真相,適切運用這些程序的同時,也保障個人基本的人權。保釋中的被告沒有逃亡的道理。」

「很明顯,我們沒有被告戈恩離境的紀錄,據信他是利用一些非法手法違法離開日本。事態發展至此,真的讓人非常遺憾。」

她並表示,戈恩的保釋已經取消,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已發布紅色通報(Red Notice)。(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090105

日產前董座戈恩潛逃 日本加強控制離境程序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日前棄保從日本潛逃到黎巴嫩,日本政府因戈恩的大膽行徑今天下令實施更嚴格離境程序。戈恩潛逃事件震撼日本司法體系,這是官方首度做出回應。

法務大臣森雅子(Masako Mori)在聲明中表示:「我已經指示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Immigration Services Agency)協調相關單位,加強控制離境程序。」

森雅子說,沒有戈恩離境紀錄,非常遺憾戈恩(Carlos Ghosn)「顯然是非法」離境,她誓言展開徹底調查揭露真相。

她表示,戈恩棄保無法合理化,法庭已撤銷保釋。戈恩任職日產董座期間面臨4項財務違規指控,但他否認所有指控。

戈恩7日表示,逃到黎巴嫩是為了逃避他宣稱「受到操縱」的日本司法系統。他如今變成一名國際逃犯。

日本檢方在起訴前常長時間羈押嫌犯,在律師不在場情況下進行訊問,被批評為「人質司法」,意在對嫌犯逼供。東京檢方發表聲明,試圖為日本的刑事司法系統辯護。

聲明說,日本的法律制度保證所有被告得到迅速、公開和公正審判。針對戈恩遭到100多天拘留,檢察官辯稱,戈恩「擁有廣大的國內外人際網絡,而且他可以動用可觀的影響力湮沒證據」。(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09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產前董座搭機潛逃 航空公司提刑事控告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