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外長:中印不會讓關係出錯 應找到平衡

2020/1/16 10:53(1/17 2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 Jaishankar)15日在瑞辛納對話談到中印關係時說,印度和中國的關係是特殊的,兩國必須找到平衡,但無論是印度或中國都不會讓中印關係出錯。

蘇杰生昨天在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上說明印度的外交政策時表示,印度的方式不是引起破壞,更多的是成為裁決者而非棄權者。

面對中印關係,蘇杰生說,鄰國在關鍵問題達成諒解是非常重要的,無論是印度或是中國,都不會讓中印關係出錯。兩國的關係是獨特的,雙方必須找到平衡。

談到中國在背後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蘇杰生表示,印度必須考量成本和收益,印度將評估RCEP的經濟和貿易優勢,「我們對RCEP還沒有拒不考慮」。

至於印度和美國的關係,蘇杰生認為,「我們對印美關係的投入還不夠」,但沒有任何活動領域,是印度和美國不一起合作的。

蘇杰生指出,印度與俄羅斯有著非凡的關係。

面對美國和伊朗最近的衝突引發中東局勢動盪,蘇杰生指出,這兩個國家都是崇尚個人主義的國家,最終的結果取決於涉入的參與者。

談到印度最關注的恐怖主義,蘇杰生說,印度正堅定地處理此一問題。

蘇杰生認為,世界正面臨共同挑戰,而恐怖主義就是共同的挑戰。此外,分離主義、移民等都是共同的挑戰。世界應捫心自問如何應對這些挑戰,別把注意力放在一點,而忽略更全面的問題。

由印度外交部與獨立智庫「觀察研究基金會」(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合辦的第5屆瑞辛納對話14到16日在新德里舉行,共有來自超過100個國家的700名國際與會者參加對話,包括由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和駐印度代表田中光率領的台灣學者和駐印度代表處官員等與會。(編輯:馮昭)109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