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延燒 外國人戴口罩手套飛離中國

2020/2/2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許多外國人今天聚集中國北京國際機場,試圖飛離疫區,以在海外等待疫情結束,其中一名烏茲別克籍學生戴著口罩和塑膠手套,以保護自己,免被感染。

中國正努力對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由於中國當地營業活動至少已停擺一週,學校停課,多家航空公司也接二連三取消航班,許多外國學生和工作者沒有留在中國的理由。

北京國際機場裡,一名19歲的烏茲別克籍學生告訴法新社,他準備要回家,因為他的父母非常擔心肺炎疫情。武漢肺炎目前已在中國造成300多人死亡,超過1萬4000個確診病例。

中國江蘇省揚州大學學生麥克斯(Max)說:「也許我會放棄在這裡求學。」

麥克斯稱當前情況「很可怕」,並對不斷增加的死亡病例,以及其他國家對來自中國旅客實施的限制表達擔憂。

另外,來自南非的英文老師波希(Jamie Bosch)因工作受影響決定離開。22歲的她說:「我們什麼也不能做,所有活動都停擺了。你不能和朋友見面,什麼都沒得做,所以我決定回家。」

波希表示,她擔心自己感染武漢肺炎,可能因此被隔離,且無法得到家人支援。波希還說,家人認為她有必要回家,但她會在3月學校重新開放時回到中國。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武漢肺炎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後,美國、澳洲、紐西蘭、新加坡和以色列等國家紛紛禁止近期曾到訪中國的外國人入境。旅遊禁令使許多人感到不安。(譯者:李宛諭/核稿:陳政一)109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