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主黨愛阿華州初選結果遲未公布 桑德斯稱領先

2020/2/4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狄蒙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今天在愛阿華州舉行的兩大黨黨內初選揭開序幕,但民主黨初選結果因為技術問題延宕數小時遲未公布,極左派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則自行宣布在愛阿華州取得領先。

根據桑德斯(Bernie Sanders)陣營公布的內部計票數據,他領先同黨參選人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而自行宣布領先。

桑德斯陣營宣稱這份數據能代表愛阿華州各選區的40%計票結果,數據顯示來自佛蒙特州的資深參議員桑德斯獲得28.62%支持率,布塔朱吉則是25.71%。

時程長達數月的民主黨黨內初選,將決定由誰在今年11月挑戰尋求連任的共和黨籍美國總統川普,愛阿華州初選對於桑德斯與中間派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至關重要,兩人目前聲勢領先黨內其他挑戰者。

但是投票經過了4小時,承辦選務的單位仍未公布正式結果,這讓民主黨陣營相當緊張,於此同時,各家電視新聞頻道的新聞主播都只能各自臆測。

民主黨愛阿華州通訊主管麥克魯(Mandy McClure)發布聲明說,鑒於3組回報計票結果「不一致」,已展開進一步查驗。

她還說,「這只是報票的問題」,否認「遭駭或遭入侵」。

但民主黨何時能公布愛阿華州初選結果,目前仍不得而知。

民主黨總統初選共有11人角逐,其中桑德斯與拜登領先其他挑戰者,在愛阿華州的各項民調,向來都是兩人在爭奪第一。

另外,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報導,川普在共和黨的愛阿華州初選,以97.15%高支持率輕鬆勝出,遙遙領先黨內其他挑戰者。(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9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