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槍擊多為黑幫火拚 軍人濫射平民罕見引關注

2020/2/9 13:56(2/9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9日專電)泰國發生軍人持槍濫殺平民和軍警的事件,泰國人高度關注事件發展,但至今並沒有產生恐慌情緒。泰國槍擊事件多為黑幫火拚,軍人濫射平民相當罕見,引發關注。

泰國現役軍人賈克潘(Jakrapanth Thomma)昨天下午在泰國東北部呵叻府(Korat)的軍營持槍射殺自己的長官和同袍後,偷悍馬車逃出軍營,沿路射殺平民後逃進百貨公司,整起事件造成至少26人死亡和57人受傷。

昨天晚間泰國軍警包圍百貨公司,並請來賈克潘的母親希望說服他投降,軍警和賈克潘對峙超過12個小時,終於在今天早上將賈克潘擊斃。泰媒報導指疑似是賈克潘和長官因土地買賣發生糾紛,而起了殺機。

其實泰國槍擊事件並不少見,在泰國年滿20歲且有合適理由就能買到槍枝,甚至只要有管道,取得槍枝並不難。

不過泰國的槍擊事件多半是私人恩怨,例如2018年10月在曼谷水門區發生幫派火拚,造成2個遊客死亡;2019年7月在曼谷邦納區計程車司機為了爭地盤火拚,也造成2人中彈身亡。

由於槍擊事件不少見,且又發生在離政經中心曼谷3小時車程以外的呵叻府,雖然泰國媒體從昨天晚間就緊追著新聞發展,但多數泰國媒體報導或是泰國人並沒有產生恐慌情緒,而只是著重在死傷人數。

有泰國人就表示,槍擊事件經常有,只是這次比較嚴重,既然兇手已經被包圍在百貨公司內,就沒什麼好緊張的。

不過也有民眾質疑軍隊的管理問題,小名Tin的泰國人曾經自願入伍當兵,對軍隊有感情,他看新聞發現賈克潘攜出的槍枝有好幾種,甚至還有上百發子彈,他質疑為何賈克潘可以輕易把大批軍火帶出營區,甚至還能駕車迅速衝出營區。

Tin也擔心,最近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又發生軍人濫射的事件,會不會影響泰國的國際形象。(編輯:周永捷)109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