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爾街日報記者滯留武漢 中國准續留但不得報導

2020/2/26 13: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一篇評論文章惹怒中國北京,所屬3名記者遭驅逐出境,而其中一人鄧超目前仍滯留武漢。北京當局表示,基於人道理由准許她續留武漢,但不得作採訪和報導。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3日刊登「中國是真正的東亞病夫」評論文章,北京認為標題具有種族歧視意味,上週吊銷這3人的記者證並下令驅逐出境,但此文並非這3名記者所寫。

這3名記者分別是美籍的北京分社副社長李肇華(Josh Chin)、鄧超(Chao Deng)以及澳洲籍的溫友正(Philip Wen)。

其中兩人已於24日飛離北京,但鄧超一直在武漢作報導。武漢實施檢疫隔離已有一個多月,1100萬居民大多在家隔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鄧超目前不會被驅逐出境,但她在中國期間不准作報導。

趙立堅說:「基於人道理由,我們將允許她繼續留在武漢,但不能採訪…一旦疫情結束,我們將批准她盡快出境。」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of China, FCCC)稱他們是20多年來首度遭中國驅逐出境的海外記者,雖是如此,當局對外國派駐中國的記者,有時會毫無理由地駁回簽證申請或遲發簽證。

正在印度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德里一場記者會中針對此事表示:「這是我不願意見到的事,我認為這不公平。」(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