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政治風波 馬哈地要國會對新首相表態

2020/3/1 1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代首相馬哈地今天表示,他將要求國會緊急開會,看看即將上任的新首相慕尤丁是否確實獲得多數支持。國家元首已點名慕尤丁出任首相。

94歲的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數十年來主宰馬來西亞政壇。他表示,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的宣誓就職典禮會依原定時程於上午10時30分舉行。

馬哈地表示,國家元首不會再接見他,聽他解釋慕尤丁在國會並未取得多數支持。

路透社報導,馬哈地不到一週前突然辭去首相,讓這個約有3200萬人口的東南亞國家陷入政治動盪。

72歲的慕尤丁將在前執政黨巫統(UMNO)的支持下就職。巫統主導的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在2018年大選敗給馬哈地和昔日政敵安華(Anwar Ibrahim)帶領的聯盟。

馬哈地表示:「我們將看到一個沒有多數支持的人當上首相。」他還說感覺遭到慕尤丁背叛,他指控慕尤丁為首相一職謀劃已久。

馬哈地要求國會召開緊急會議,他說,如果表決,目前支持他的114名國會議員都還是會相挺。(譯者:盧映孜/核稿:曾依璇)109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