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亥俄州考量疫情 決定推遲民主黨初選

2020/3/17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預定明天在俄亥俄等4州舉辦總統候選人初選,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蔓延,俄亥俄州請求法官允許延期,法官未同意,但州長狄懷恩考量緊急公衛狀態,仍決定延期。

俄亥俄州州長狄懷恩(Mike DeWine)請求州法院允許初選延期,一名法官駁回要求,但狄懷恩說,做為緊急公衛狀態的一部分措施,俄亥俄州衛生廳長艾克頓(Amy Acton)將下令關閉投票所。

狄懷恩今晚在推特發文表示:「在我們面對前所未有公衛危機的時刻,明天辦選舉,將迫使投票所工作人員及選民置身於令人無法接受的病毒感染風險之中。」

狄懷恩最初尋求法院許可延後舉辦初選,但即使美國對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憂慮漸增,疫情已在全國導致學校、餐廳關閉,大型集會取消,法官佛萊(Richard Frye)仍拒絕他的要求。

狄懷恩說,艾克頓明天將下令關閉投票所,州務卿拉羅斯(Frank LaRose)則將對佛萊的裁決提出上訴。

俄亥俄州衛生廳發言人阿瑪托(Melanie Amato)表示,上訴的程序今晚展開。預定明天舉辦初選的州,除了俄亥俄之外,還有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及伊利諾州。

依照目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的態勢,將由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代表佛蒙特州選區的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對決。民意調查顯示,拜登在上述4州都有壓倒性優勢。

拜登若在這幾個人口眾多的州獲勝,幾乎篤定擊敗桑德斯,可望代表民主黨挑戰現任總統川普。(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