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震撼股市 投資人認持有現金才是王道

2020/3/19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歐洲、日本、美國和澳洲央行採取緊急措施仍難擋市場新一波恐慌性拋售潮,除了美元今天走勢強勁,股票、黃金等皆重跌,如今投資人認為持有現金才是王道。

總部設在澳洲墨爾本的激石集團(Pepperstone Group)研究部主任魏斯頓(Chris Weston)說:「沒有買方,市場沒什麼流動性,大家都在拋售。」

路透社報導,世界各國正苦於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投資人和企業爭相套現,紛紛出場,使得股票、債券、黃金和商品重跌。

美股指數期貨一度逼近跌停;澳幣失守0.57美元支撐,再創逾17年新低。

亞洲股市幾乎皆重挫,首爾、雅加達和馬尼拉市場跌勢都曾觸動熔斷機制,暫停交易。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Philip Lowe)在向全國播送的談話中表示:「顯然我們正處非比尋常且充滿挑戰的時期。我無法提供各位經濟前景的預測,當前狀況太多變數。」(譯者:吳昇鴻/核稿:林治平)109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