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稱能擋武漢肺炎 美司法部破獲賣假疫苗網站

2020/3/23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今天表示,他們破獲一個賣假疫苗的網站。這個網站聲稱他們所賣的疫苗能抵擋致命的武漢肺炎。

司法部表示,這是聯邦執法當局首度採取行動,打擊與武漢肺炎相關的詐欺案。全美目前已有400多人死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超過一億人生活受到影響。

這個網站宣稱,只要支付4.95美元(約新台幣151元)運費,他們就會提供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疫苗試劑組。

司法部在聲明中說:「事實上,目前沒有合法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WHO也沒有分發任何這類疫苗。」

司法部表示,地方法院法官皮特曼(Robert Pitman)已應司法部要求發布暫時禁制令,阻擋民眾造訪這個網站。

司法部沒有具體說明有多少人淪為這起詐騙案的受害者,而調查仍在進行當中,以查明幕後黑手和涉及多少金額。(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09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