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全美最長隔離期 鑽石公主號乘客視為禮物

2020/3/25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4日專電)住院31天,期間度過67歲生日,鑽石公主號美籍乘客高德曼(Carl Goldman)離家兩個月返回,展開第3個月的隔離期,過來人經驗談是「把隔離當成禮物」。

「挑戰全美最長的隔離紀錄」,高德曼昨天更新臉書並轉載他的隔離日誌。他寫道,回家之後「享受家裡的兩隻狗,包括在院子裡幫牠們『善後』,從沒想過會懷念這件事」。

自從他坐上命運多變的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感染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一直到3月16日晚間才平安返家。

依據美國政府衛生官員對於65歲以上民眾的警告,高德曼計畫留在家裡繼續隔離30天。

2月初,高德曼和3700多名鑽石公主號的乘客及船組員在日本橫濱外海留船隔離。下了郵輪之後,他和妻子搭乘2月16日的美國包機,與大約380名美籍乘客離開日本。

他因為確診住進內布拉斯加(Nebraska)奧瑪哈(Omaha)的醫學中心。他的太太檢疫呈陰性,隔離14天期滿,比他早抵家。

內布拉斯加的州立醫學院是專門處理突發嚴重感染的醫學研究中心,曾治療過伊波拉(Ebola)等特殊傳染病。

高德曼在醫院過67歲生日,那時他還在專門處理生物控制(Biocontainment)的特殊病房,護士帶著防護面具送來一小塊起司蛋糕,醫護團隊透過雙向電視,在遠端唱了一首生日快樂歌祝福他。

他感恩自己是幸運的人,受到醫院很好的照顧,「雖然離家60天,真正生病不舒服的時間僅有10小時」。

高德曼住院時,美國醫界仍處於累積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經驗值。他提到,醫生發現「用兩根棉花棒伸進鼻腔深處5秒鐘,採集出的檢體更準確」。他也頻頻被抽血,留下血液樣本。

高德曼和太太共同經營一家廣播電台,截至目前他發表了33篇日誌,並接受多家媒體訪問,包括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新聞雜誌類節目「60分鐘」(60 Minutes)。

「看到自己受訪的畫面不斷被重播成為新生活常態,覺得很奇怪。」他的體悟是,別一直盯著電視與社群媒體。

「大家都在尋找解除這個危機的方向」,高德曼想善用隔離期,趕快完成以前拖延沒做的事情,他引用妻子的話,「要把居家防疫、自我隔離當成一個禮物」。(編輯:馮昭)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