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防疫現況 泰國街頭冷清中國恐迎第2波疫情

2020/3/26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6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最先爆發疫情的中國,境外移入病例持續增加,恐面臨第2波疫情;原本熱鬧的泰國街頭,則因防疫而顯得冷清。

--泰國

為了抑制武漢肺炎擴散,泰國已經進入緊急狀態,除了外交官與泰國人,其他人都禁止入境,與此同時所有聚會也屬違法。原本擁擠的首都曼谷,交通變得冷清,幾乎所有店家都關閉,餐廳只提供外帶服務。

--東京

東京昨天暴增41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敦促民眾本週末待在家,警告可能感染大爆發,東京尚未跟進全球其他大城市的嚴厲防疫措施,但正處於疫情關鍵期。

--菲律賓

一個醫療協會表示,菲律賓9名醫生因武漢肺炎病故,菲律賓醫院已超過負荷,醫護人員抱怨防護裝備不足,數百醫療工作人員疑似有暴露風險後,目前自我隔離中。

--新加坡

根據新加坡貿工部今天公布的初步數據,2020年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減2.2%。這是自2009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最大幅萎縮。

--孟加拉

衛生專家警告,約百萬名洛興亞人住在孟加拉汙水浸潤的巷弄與竹棚中,恐成為病毒擴散的溫床。

這批無國籍的洛興雅人,大多是為了逃避2017年緬甸軍事鎮壓才棲身於孟加拉難民營。

--中國

根據官方數據,中國境外移入病例攀升至541起,在本土疫情獲控制後,首先爆發疫情的中國正面臨第2波疫情。

--澳洲

澳洲境內約有90種蝙蝠棲息,由於人們擔心蝙蝠會散播病毒,一些緊急救援部門的電話被打爆,澳洲動保人士呼籲民眾冷靜。

--越南

在歐洲與美國的越南公民為了躲避疫情回到越南,迄今有4萬4955人被隔離在軍方營運的中心內,人數較23日下滑了15%,因為許多於3月初首批返國公民在隔離結束後,已經獲准離開。

越南總理阮春福今天說,未來2週越南將禁止超過20人的聚會,以抑制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越南迄今已有148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阮春福也呼籲越南主要大城市暫停「非必要服務」。(譯者:陳家倫/核稿:劉學源)109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