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金山居家防疫到5月 加州學校本學期復課無望

2020/4/1 1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31日專電)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官員今天宣布,在家防疫的時間延長到5月3日,加州學校到這學期末將不會重開。

除了延長舊金山灣區各個城市在家防疫令的時間表,還有更多新的限制,包括重要的商家企業必須要有強制執行維持社交距離的施行細則,而公園遊戲區、專屬的狗公園、公共烤肉區和攀岩牆等都必須關閉。

此外,住宅與商業的施工案也被禁止,僅有少部分醫療照護等工程可以進行。

舊金山灣區官員今天延長「在家防疫」命令到5月初,不過,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先前的命令位階更高,也就是「直到下一個通知」,他已先預告加州人不要期待很快就會解禁。

能否復課是疫情平穩的另一個指標,根據「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今天報導,加州公立教育主管寫信建議州政府,疫情升溫,學校必須維持關閉;意味著3月13日宣布停課的加州各級學校,這學期將不會重新復課。

在家防疫與保持社交距離是目前美國圍堵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的兩大重點措施,舊金山灣區又是全美第一個在3月16日下達禁足令的地方,兩個星期後,醫界與政府公衛專家檢討成效。

「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今天指出,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醫師根據舊金山公共衛生局的每日病例統計,已經看到居家防疫「非常」有幫助。

住院醫師戴斯特(Timothy Dyster)在推特表示,大家很「辛苦也犧牲,接下來仍是如此,相關數字是努力有成的早期證據,要繼續待在家、常洗手」。

戴斯特也提到,疫情處於動態的狀況,病例數可能隨著任何新的群聚感染而快速變化,像是長照看護中心或監獄值得關注防範。

即使最樂觀的專家都堅持,還有太多因素和風險,不能就此放鬆下來。舊金山公衛局主任柯法克斯(Dr. Grant Colfax)說:「當病例發生時,會在社區蔓延得非常快速,就像紐約那樣.....我無從得知是否我們早期的積極行動已經奏效......仍需要數據來確認。」(編輯:林憬屏)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