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疫情衝擊 西班牙歐盟籲推歐洲共同債務工具

2020/4/6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5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告訴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為協助歐洲經濟在武漢肺炎疫情後復甦,歐洲需要「債務共同化」以及共有的「馬歇爾計畫」,但德國駁斥這種債務合併概念。

德國與荷蘭抗拒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要求,不同意創造共同債務工具之後,歐洲聯盟(EU)領袖請決策者找其他方法,取得促進歐洲經濟復甦的財源。

德國等國長期反對與其他歐洲國家推出共同債務,因為他們認為此舉會阻止各國追求結構性改革與預算平衡。

德國總理辦公室主任布勞恩(Helge Braun)告訴「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週日版,「負債和管控必須一併考量」。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2日呼籲歐盟採行「馬歇爾計畫」(Marshall Plan)形式的歐盟預算,以助歐洲從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復甦,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也呼應她的說法。

馬歇爾計畫是美國在1948年推出的援助計畫,協助西歐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復甦。

桑傑士也告訴「法蘭克福廣訊報」,中期而言,歐洲需要「債務共同化(debt mutualisation)的新機制」,「如果病毒無法在邊界停下來,金援機制也不能」。(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