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巡迴大使:外勞宿舍衛生差恐如定時炸彈

2020/4/6 2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6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加坡本土感染病例大幅增加。新加坡有2個外勞宿舍遭列隔離區,近2萬名外勞被下令隔離。新加坡巡迴大使許通美批評外勞宿舍衛生差,像定時炸彈隨時爆炸。

新加坡迄今有8個外勞宿舍感染群,包括S11榜鵝外勞宿舍、Westlite外勞宿舍、雙溪登加外勞宿舍、回利閣感染群、高琳二號宿舍、雙溪加株環道外勞宿舍、淡濱尼外勞宿舍、高琳一號宿舍。

這些外勞宿舍中尤以位於實理達北連路的S11榜鵝外勞宿舍,是最大的本土感染群。

由於S11榜鵝外勞宿舍和Westlite外勞宿舍病例數激增,這也讓這兩間分別容納1萬3000人與6800人的外勞宿舍被劃設為隔離區,這群近2萬名的外勞要執行14天的隔離令,都不能外出,大多數時間內要待在自己房間。

對此,許通美(Tommy Koh)今天透過臉書留言,批評外勞宿舍不乾淨、不衛生,像定時炸彈隨時準備爆炸。

許通美指出,新加坡對待外勞不像第一世界的作法,反而就像是第三世界。

他批評,政府竟讓外勞雇主用沒有座位的貨車接送外勞。他們住在擁擠不堪宿舍,一個房間住了12人,擠得像沙丁魚般。新加坡應視這種現象為一種警訊。

另外,新加坡政府和雇主合作,確保外勞在隔離期間獲得有薪的住院假、雇主將獲人力部補貼每名外勞每天新幣100元(約新台幣2100元),同時安排住院與匯款服務。其他也會安排三餐、分發口罩、清毒液與量體溫。

新加坡堪稱是東南亞國家政經發展的「小紅點」,不僅吸引大批來自歐美與台灣的白領工作者,也擁有大量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與東南亞國家外勞,協助各種基礎建設工程。

新加坡目前境外移入病例數降低,防疫措施重心轉向控制本土病例散播。新加坡從7日起到5月4日實施更嚴格的社交安全措施,舉凡提供非必要服務工作場所都要關閉1個月。

員工改成居家辦公模式,新加坡政府勸導國人今後1個月不要出門。總理李顯龍建議外出民眾要戴口罩。

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第2航廈從5月1日起暫停運作18個月,第4航廈則考慮暫停運作。(編輯:陳惠珍)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