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確診4346例 中國醫療團將協助抗疫

2020/4/10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0日專電)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表示,今天新增118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4346例;死亡病例增加3起,累計70例,死亡率1.61%。他說,中國醫療團隊將到大馬協助抗疫。

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召開記者會通報上述新增病例,並表示目前有222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患康復出院,累計出院者1830人,康復率42.1%。其餘2446名病患中有69人在加護病房治療,40人需要呼吸器輔助。

諾希山說,中國醫療團隊將在兩週內到馬來西亞,以協助因應疫情。雙方將分享醫治患者的資訊,也會研究消滅新型冠狀病毒的方法。

截至9日中午12時,馬來西亞共有25個紅區、15個黃區。依照馬來西亞衛生部分類,超過40起確診病例的地方為紅區,20至40起確診病例為黃區。

諾丁山說,自從3月18日採取行動管制令、封鎖國境禁止國民與外國人出入後,目前的病患大部分是馬來西亞人,確診病例的外國遊客人數已不多。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首相署經濟事務部聲明,表示國家經濟行動理事會將與相關單位討論,草擬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的經濟復甦計劃,將於近期宣布。

聲明表示,疫情後全球將迎向新局面,馬來西亞也不例外,屆時會有更多的視訊會議、居家工作、消費習慣改變等,電子商務與健康相關商機也會湧現,政府將會配合新趨勢公布刺激經濟新方案。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今天宣布,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未完全阻斷,因此延長行動管制令期限,從原定的4月14日延長兩週至28日。(編輯:郭中翰)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