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德西韋治武漢肺炎試驗 逾2/3病患獲改善

2020/4/11 2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一份新的病人觀察數據,2/3以上的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在接受吉立德醫藥(Gilead Sciences Inc.)研發的實驗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注射後,情況獲得改善。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10日登出的這項分析報告並未詳細說明61名住院病患還接受了什麼其他治療,且排除了8個人受試資料,其中一人是因為劑量錯誤之故。

報告執筆人稱,研究結果「帶來了希望」,但也提醒要解讀結果很困難,因為沒有隨機臨床研究所需的對照組;此外,病人的數量很少、揭露細節不多、觀察的時間也相對較短。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目前尚無經過試驗的特效藥,也沒有預防性疫苗。這個呼吸道疾病已經奪走全球逾10萬條性命。

這項新分析的受試者包括在美國、歐洲、加拿大與日本的病人,各接受了10天的瑞德西韋靜脈注射療程。

在治療之前,30名病患需要仰賴機械呼吸器維生,4人透過人工血液加氧器存活。

在中位數18天觀察期後,36名(68%)接受供氧的病患獲得改善,其中30名仰賴呼吸器的病患中,有逾半的人也摘除了呼吸器。所有病人中,有25人(47%)出院,7人(13%)死亡。

12人(23%)出現嚴重副作用,包括多重器官功能障礙症候群、敗血性休克與急性腎損傷。(譯者:陳家倫/核稿:張佑之)109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