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航空業 聯航5月航班大砍9成

2020/4/16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15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航空業,美國聯合航空控股公司(United Airlines Holdings)今天表示,受疫情影響,5月航班數量減少9成,預期6月也會是類似情況;未來恐得要裁員。

聯合航空是全球主要航空公司之一。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聯合航空執行長穆尼奧斯(Oscar Munoz)及總裁柯比(Scott Kirby)發給旗下員工的公開備忘錄中,揭露未來營運展望。

路透社報導,與其他美國航空公司一樣,總部設於芝加哥的聯合航空也受到民眾減少旅行的衝擊。美國大部分的州都要求居民留在家中,以遏止病毒傳播。

聯航表示,4月前兩週的乘客總數不到20萬人,與去年同期超過600萬的乘客量相比,大減97%。穆尼奧斯及柯比預期,今年5月整月的乘客人數將比去年5月單日的乘客量還少。

穆尼奧斯及柯比表示:「這場危機造成歷史性嚴重經濟衝擊,意味著即便旅遊需求開始回升時,很可能不會快速反彈。」

他們相信,有關COVID-19的健康疑慮將持續好一陣子,這也就表示,當鬆綁社交距離措施、企業及學校大門重新打開的時候,生活不必然會馬上恢復正常。

聯合航空預計將接受美國政府在「新型冠狀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法」(CARES Act)下提供的50億美元紓困經費。在這項紓困方案規定下,聯航在9月30日之前,不能要求員工非自願休無薪假,但是聯航暗示,在那之後就必須裁減員工人數。

目前聯航有超過20萬名員工自願放無薪假。聯航表示,政府的補助款並不包括支應員工薪水發放總額;未來幾週將推出新的員工自願放假方案以及自願離職計畫。

聯航上週表示,預計5月4日起恢復芝加哥到英國倫敦、紐瓦克(Newark)到荷蘭阿姆斯特丹、華盛頓到德國法蘭克福的每日航班。華盛頓飛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航班預計5月5日恢復。(譯者:侯姿瑩/核稿:劉學源)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