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疫情趨緩 政府考慮鬆綁商業活動禁令

2020/4/20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0日專電)泰國武漢肺炎每日確診人數近2週持續下降,許多企業和商家希望政府鬆綁禁令,政府將視疫情發展在下週決定是否放寬商業活動禁令;曼谷今天則宣布禁酒令延長到4月底。

為了遏止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泰國從3月26日起至4月底進入緊急狀態,百貨商場、娛樂場所、各級學校、運動場館和公園全面關閉,泰國更從4月3日開始實施全國宵禁。

曼谷市政府從4月10日到20日實施禁酒令,禁止所有商家販賣酒精飲品,今天再宣布禁酒令將延長到4月底。

不過泰國疫情近日趨緩,從4月6日開始到今天,除了8日單日破百例外,其餘每天確診病例都在百例以下,甚至從11日到今天都在50例以下。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4月30日後緊急狀態可能會延長,但因為疫情趨緩,許多企業和商家向政府陳情,希望政府鬆綁禁令,這成為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今天主持的疫情會議討論的重點。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Wisanuyothin)表示,帕拉育在會中強調必須要在對抗病毒和重啟商業活動之間找到平衡點,除非確定不會置民眾於染病的風險之中,才會讓商家重新營業。

塔維辛表示,帕拉育會考量疫情發展,在4月最後一週決定是否鬆綁商業活動相關規定,目前泰國有9個府沒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若要鬆綁規定,會優先考慮這9個府。

塔維辛也表示,雖然每日確診案例數下降,政府更希望能達到一個令人滿意的數字。

泰國政府今天宣布新增27起確診案例,累積病例達2792起,其中47人死亡、1999人康復出院、746人住院治療。今天是連續第3天沒有新增死亡病例。(編輯:陳惠珍)109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