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擠壓開發中國家資源 兒童與產婦死亡率將增

2020/4/24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3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融資基金(Global Financing Facility)今天警告,將開發中國家稀少的健保資源,轉移到迅速擴散的冠狀病毒疫情,年底前可能導致兒童與產婦死亡率增加45%。

法新社報導,「刺胳針全球衛生」(The Lancet Global Health)期刊審查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除非非洲、亞洲與拉丁美洲較貧窮的國家快速獲得藥物、醫療氧氣、防護裝備與現場支援,開發中國家未來6個月可能會有120萬名兒童與5萬7000名母親死亡。

世界銀行(World Bank)衛生、營養和人口問題全球主任培特(Muhammad Ali Pate)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可能會扭轉數十年來取得的進展」。

同時擔任全球融資基金主任的培特在交給同儕審查的初稿中寫道:「如果例行健保服務因為不可避免的突發事件、衛生系統崩潰或有意選擇因應疫情而中斷,兒童與產婦死亡率將很嚴重。」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確診病例超過270萬,雖然歐洲與北美洲受到最嚴重衝擊,累計逾200萬人感染,但各國實施的封城措施奏效,在病毒於其他地方加速蔓延,歐美疫情已減緩下來。

世界衛生組織(WHO)本週通報,在截至4月21日的一週內,非洲確診病例攀升43%,死亡病例增加38%。在非洲爆發疫情的45個國家中,確診病例累計1萬5394起,死亡病例達716起,致死率為近5%。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全球衛生主任皮特森(Stefan Peterson)說:「全球各地的COVID-19病例增加時,孕婦與兒童的存活率會因為健保體系緊繃而承受很大的風險。」

專家說,為了緩和疫情衝擊,加強鄉下診所到城市醫院等現有設施,以及運送防疫物資的機會窗口僅剩下幾週到幾個月。

全球疫苗聯盟(Global Vaccine Alliance)執行長柏克利(Seth Berkley)指出,「在COVID-19疫情因應與復原期間」,主要目標之一必須是「保護拯救性命的例行疫苗接種計畫」,包括針對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傷寒、白喉與另12種可預防疾病。

全球融資基金是獲世界銀行支持的財團,由富裕和開發中國家與慈善家組成,致力於協助確保全球婦女和兒童獲得健康與營養。(譯者:張曉雯/核稿:陳政一)109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