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黃金週國內交通票券熱賣 防疫失守隱憂

2020/4/26 13:43(4/26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將迎接6天連假,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度假的民眾轉向國內旅遊,除以濟州島為主的國內機票、火車票熱賣,度假村、旅館訂房率也上看9成,為當前防疫工作埋下未爆彈。

韓聯社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國紛紛祭出入境管制,基本上不太可能出國旅遊,反而推升濟州島等國內知名觀光景點需求。韓國航空、旅行業者指出,國內航線班次從4月第2週起約恢復至疫情前的7到9成。

根據韓國國土交通部至24日統計,4月30日至5月5日連休期間,國內航班班次共計6206班(單程),平均每天超過1000班次,光是濟州航空班次就有2571班。

與4月1日至6日的3517班相比,整體國內航班班次成長約1.8倍。

航空業相關人士表示,航空公司預期這次連假需求有望回復,因此增加航班,而連假前3天從金浦機場飛往濟州的航班已有部分售罄,部分航班預約率接近9成。

韓鐵則表示,至24日為止,多數29日晚間及部分30上午的京釜、湖南、全羅等南下路線KTX(韓國高鐵)都已售罄;收假前夕的3日下午北上路線班次也有部分售罄。韓鐵預期,連假前夕的訂票率將再提升。

韓國旅遊風氣興盛,報導指出,過去連假時出國旅遊人次可達2800萬人次,超過韓國人口的一半。京畿觀光公社4月初針對7577人進行的問卷調查也顯示,有47%受訪者表示,在疫情發生後最想做的事是國內旅遊。

除交通票券外,飯店、度假村訂房率也可看出韓國人蠢蠢欲動的旅遊慾望。樂天束草度假村連假期間訂房率衝上9成,樂天扶餘度假村與濟州樂天飯店則約7成。濟州新羅飯店訂房率也較上個月增加7成。

濟州島觀光協會預估,4月29日至5月5日間,將有17.9萬人造訪濟州島。(譯者:廖禹揚/核稿:蔡佳敏)109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