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姊姊根本沒死 厄瓜多女子火化的遺體是別人

2020/4/26 16:52(4/26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厄瓜多瓜亞基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厄瓜多一名女子數週前領回「姊姊」遺體火化,昨天卻突然接獲通知,說姊姊還好端端活著。原來院方搞混了病患和死者身分,才會鬧出大烏龍,害女子燒了陌生人的遺體。

74歲的艾爾巴.馬露里(Alba Maruri)3月27日因高燒和呼吸困難住進加護病房,她的妹妹奧拉(Aura)今天接受路透社電訪表示,當天稍晚院方就告訴家人,艾爾巴已不治身亡。

當局在宣告「艾爾巴」病逝一週後把遺體交還家屬,但昨天衛生人員卻開著救護車,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艾爾巴在瓜亞基爾市(Guayaquil)的住家。

奧拉說:「救護車載著一名醫師、一名精神科醫師和社工來,他們跟我們道歉說:『你的姊姊還活著』,我們都嚇了一跳。」

「這是上帝在展露神蹟。」

艾爾巴疑似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但因並未接受採檢而未確診。因為當局實施宵禁措施防堵疫情擴散,家人今天才能探視艾爾巴。

奧拉說,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先前火化遺體保留的骨灰。

這起烏龍凸顯厄瓜多的困境。武漢肺炎疫情壓垮厄瓜多的醫療體系,死者逐日增加,醫護人員根本沒餘力蒐集死者資訊辨識身分。

路透社目前無法取得艾爾巴或院方的說法。艾爾巴仍在住院治療,但已離開加護病房。

衛生部長澤瓦洛斯(Juan Carlos Zevallos)告訴記者,此事還在調查。

厄瓜多目前有近2萬3000人確診武漢肺炎,576人病逝,另有1060名疑似病例死亡。(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09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