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封城不忘二戰解放日 義大利人窗台齊唱反法西斯歌曲

2020/4/26 17:15(2021/2/21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首都羅馬市民因防疫封城必須待在家中,他們今天紛紛從自家窗口高唱反法西斯代表歌曲「再見了,姑娘」(Bella Ciao),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解放義大利75週年。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已在義大利奪走2萬6000多條人命。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解放日慶祝活動大多取消,只保留噴射機從羅馬湛藍天空呼嘯而過。

今天最盛大的活動反而是民眾自發從住家窗口齊聲高唱「再見了,姑娘」。這首歌是義大利歷史悠久的抗議歌曲,後來演變為反法西斯代表歌。

義大利疫情重災區倫巴底大區的貝加莫市(Bergamo)市長戈里(Giorgio Gori)在推特上傳影片,戴口罩的民眾手提雜貨在貝加莫市街上高唱「再見了,姑娘」響應。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多次表示,這次疫情是二戰結束以來義大利面臨的最大挑戰。

1945年4月底,美國和歐洲同盟國將義大利自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的法西斯政權解放,數週後德國納粹在柏林投降。

然而,舊時極右派的殘餘勢力如今仍在義大利北部部分地區活躍,包括這次疫情重災區。

義大利民粹極右派領袖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便對今天的合唱活動表達不滿。他在推特寫道:「我尊重為了義大利的自由獻出生命的所有人。但我認為現在與其高唱『再見了,姑娘』,當務之急應是金援有需要的民眾。」(譯者:蔡佳敏/核稿:張正芊)109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