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防疫採視訊教學 逾六成私校老師沒自用電腦

2020/5/2 1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2日專電)因武漢肺炎疫情,阿根廷改採視訊教學。這項政策暴露資訊不平等現象不僅存在於學童,也包括老師,六成以上私校老師沒有自己的電腦。

阿根廷實施全民隔離抗疫,至今仍未解除禁令,中小學也自3月15日起停課已超過一個月,教育部長特洛塔(Nicolás Trotta)4月底再度確認因為疫情,「短期內全國停課的情況不會改變」。

這段期間學校老師改採用網路視訊教學,但許多學童家裡沒有網路,或必須和家人共用一支手機才能上課、交作業,在防疫隔離時期因資源不均,加劇社會不平等現象。

不平等現象不僅存在於學童,也包括學校老師。阿根廷一私立學校教師工會薩多普(Sadop)在4月2日至12日,以網路匿名方式,對全國8000名教師進行一項問卷調查,63%私立學校的教師家中沒有自己的電腦,或必須與家人共享、使用過時電腦設備。

工會秘書長卡林格(Jorge Kalinger)指出,這些學校沒有自己電腦的教師總人數令人擔憂,因電腦不僅成為隔離時期許多人工作的重要工具,對私立學校及提供遠距教學的老師尤其重要。

工會同時也調查教師在防疫時期的視訊工作,47%受訪教師表示他們工作時間比之前更長,20%表示工作時間和之前相同,但是方式更混亂。74%的人將工作和家務,如照顧小孩、家中老人和病人,結合在一起。這情況也導致45%的人承認同時進行視訊教學工作和家務,讓她們無法負荷。(編輯:陳惠珍)109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