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公開活動驟減 南韓國情院:內部整備

2020/5/6 13:01(5/6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6日綜合外電報導)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出席公開活動次數是歷年最少,研判應是專注於內部整備工作;國情院也認為,金正恩應沒有接受心血管相關或其他手術。

韓聯社報導,共同民主黨議員金炳基轉述,國情院今天在國會召開的情報委員會非公開會報中指出,金正恩今年至目前為止僅出席17次公開活動,比歷年同期平均50次大幅下降66%。

國情院判斷,是因為金正恩親自參與軍方戰力及黨政會議等,集中心力在內部整備上,加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影響,才使得公開活動大幅減少。

對於金正恩健康狀態的傳聞,國情院認為,至少目前並沒有發現金正恩接受心血管相關或其他手術的跡象,且金正恩未出席公開活動期間,國政仍如常進行,「專家認為,若是(需要動手術的)這種程度,因為是北韓領導人,即使是再小的手術,至少也要花上4、5週休養」。

此外,國情院報告分析,金正恩時隔20天,5月1日在順天磷肥工廠進行今年第一次現地指導,傳達為了解決「食的問題」的訊息,可以看出他想展現「自力更生的自信」。(譯者:廖禹揚/核稿:徐睿承)109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