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趨緩 日本逾半地方政府解除或放寬停業籲請

2020/5/11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部分地區疫情趨緩,有7個縣要求業者做好防疫對策前提下,先行解除停業籲請;有20個縣放寬停業籲請措施,而疫情較嚴重的地區如東京都和大阪府等,則維持原先停業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公布「緊急事態宣言」,47個都道府縣政府根據法律賦予權限,自行判斷是否籲請地方業者配合暫時停業。

根據NHK自行彙整統計,到今天下午3時止,有7個縣政府在要求業者做好防疫對策前提下,已解除停業籲請;有20個縣放寬停業籲請(部分解除);有18都道府縣則維持停業籲請;岡山縣及德島縣則是從一開始就沒有籲請業者停業。

雖然日本政府目前仍維持全境為「緊急事態宣言」對象,但已解除停業籲請或放寬停業籲請的地方政府,占整體約6成;原本延長停業籲請到20日的沖繩縣,也因為轄內疫情趨緩,除了部分遊樂設施外,有意提前到14日解除停業籲請。

解除停業籲請的縣包括青森、岩手、宮城、鳥取、香川、高知及宮崎;放寬停業籲請的縣包括秋田、山形、櫪木、新潟、富山、福井、山梨、長野、靜岡、三重、滋賀、和歌山、廣島、島根、山口、愛媛、佐賀、長崎、熊本及鹿兒島。

至於維持停業籲請的地區包括北海道、福島、茨城、群馬、埼玉、千葉、東京、神奈川、石川、岐阜、愛知、京都、大阪、兵庫、奈良、福岡、大分及沖繩。

不過,雖然地方政府籲請停業,但仍有少數業者不理不睬,例如千葉縣內有超過80間小鋼珠店(柏青哥店)及運動中心,被居民通報持續營業,千葉縣政府也將再度向這些店家提出呼籲。

東京都內的小鋼珠店也持續營業,東京都政府9日公布15家店的店名,其中4家店10日暫時停業;另外,被公布店名以外的店家也被發現持續營業,如果不理會籲請,東京都政府也將公布這些店家名稱。(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