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疫情趨緩將第二波解禁 百貨業蓄勢待發

2020/5/14 20:14(5/14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4日專電)泰國武漢肺炎疫情趨於緩和,第二波解禁將在17日上路,百貨公司業者蓄勢待發,除了基本消毒作業外,將限制入場人數並追蹤顧客動向,商業活動逐步解禁將有助降低失業率。

為了避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泰國3月26日起進入緊急狀態到5月31日,從3月中旬開始,娛樂場所、酒吧、各級學校、運動場館、百貨商場、美容沙龍和遊樂場全部暫時關閉到4月底,餐廳禁止內用只能外帶。

不過疫情從4月下旬開始趨緩,泰國5月3日第一波解禁,6大類場所包括市集、非百貨公司內的餐廳和咖啡廳、路邊攤、公園、美髮沙龍等可重新開放或讓顧客內用。

泰國這兩週疫情更加緩和,每天新增確診數都在個位數,昨天更出現3月9日以來第一次單日新增零確診,泰國政府準備在第一波解禁後相隔14天也就是5月17日進行第二波解禁。

預備開放的場所包括辦公大樓內賣食物的店鋪和餐廳、公共圖書館、百貨公司、戶外運動場但禁止觀眾、博物館、美術館,不過百貨公司內的電影院、健身房、展覽廳和遊樂場則禁止開放。泰國政府將在明天宣布最後確定名單。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今天赴暹羅百麗宮(Siam Paragon)視察百貨公司的準備狀況,暹羅百麗宮所屬的Siam Piwat集團發出聲明表示,他們旗下的百貨公司已經準備好重新開張,將嚴格遵守政府規範,用最高標準維持環境安全。

暹羅百麗宮除了清潔人員定期消毒環境、顧客進入百貨公司須戴口罩和量測體溫並限制入場人數外,還設置會到處移動、自動感測體溫的機器人,此外,顧客進入百貨公司和離開百貨公司時都需要掃描手機上的應用程式。

另一家百貨零售業巨擘尚泰集團(Central Group)則表示旗下的百貨公司將設置紫外線消毒機器、消毒機器人、智慧體溫感測儀器以及提供乾洗手服務。

旗下同樣有多間百貨公司的The Mall Group一樣也會限制入場人數,並要求顧客在進出百貨公司時要用手機掃描QR Code,如果不掃描QR Code,則必須提供基本資訊和聯絡方式給管理者,以方便追蹤。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曾報導,泰國商會大學(University of the Thai Chamber of Commerce)校長塔納瓦(Thanavath Phonvichai)表示,根據一份全國性的調查,商家最希望的是政府盡快解禁所有措施,特別是和觀光旅遊業和供應鏈相關的,如果所有商業活動這個月可以解禁,有助於減少失業率。

泰國工商業暨銀行聯合委員會(Joint Standing Committee on Commerce, Industry and Banking)日前預估,到6月份全泰國約有700萬勞工會失業,其中600萬是低薪的基層勞工。

委員會估計,420萬在零售業和百貨商場的勞工會失業;100萬是營造業勞工;97萬8000人是飯店員工;25萬餐廳員工;20萬是水療和按摩業服務人員;20萬是成衣廠工人。(編輯:王永志)109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