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魯道:即便疫情結束疫苗問世 世界終將改變

2020/5/15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4日綜合外電報導)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說,即便疫苗問世、疫情結束,世界也將因此改變,國人應該接受此一現實,並且適應需要改變行為的新常態。

路透社報導,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公布新措施支持受疫情重創的領域,包括給漁業援助金4億7000萬加幣(約新台幣102億元),另外也宣布將部分重新開放若干國家公園。

杜魯道談到給漁民的這筆援助金時表示:「你沒辦法在自己家裡捕到龍蝦。」

杜魯道提到,漁民飽受社交距離規範之苦,這個規範讓他們想不透「在漁船上如何將彼此之間的距離拉開,或是直接取消捕魚作業」。

根據法新社報導,杜魯道呼籲加國民眾購買加國乳酪和龍蝦或享受一頓「炸魚餐」(fish fry),以此方式給予當地漁民和農民實質上的支持。炸魚餐的魚會裹上粉漿或麵包粉再油炸,並以薯條為配菜,可謂農漁兼顧。

他說:「(炸魚餐)不僅美味,還能幫助那些持續為我們上菜的人們。」

此外,他也告訴記者:「我們必須認知到,即使疫情結束、疫苗問世,世上事物也將有所改變。2019冠狀病毒疾病會是讓我們的社會產生變化的事物之一。」

加國有更多省分正在解除封鎖限制,要重啟更多經濟活動,漸暖的氣候促使更多民眾外出活動。

杜魯道說:「我們明白今年夏天將和往年不同。」他還提到,要阻止民眾外出是不可能的,政府必須「協助他們安全外出」。

根據公衛機構資料,加國病故人數昨天略增2.5%,總數來到5337例,是單日增幅最少的紀錄之一。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統計顯示,加國迄今確診人數為7萬4782人。(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