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逛商場朝保全打噴嚏 台灣女子在新加坡挨告

2020/5/21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1日專電)新加坡實施嚴格防疫阻斷措施,但有台灣孫姓女子涉嫌未戴口罩進商場,故意向攔阻的女保全打噴嚏,孫姓女子還在法庭中辯駁,甚至聲稱法官打斷她說話。

台灣女子孫珠燕被控4月12日在烏節路商圈商場ION Orchard入口處,故意向一名女子打噴嚏,還要對方閉嘴。孫姓女子也曾去年6月間從公寓高樓處向樓下丟擲地球儀、吸塵器、玻璃瓶與鉛筆。

孫姓女子被控涉及兩項罪名,包括違反防止騷擾法令與魯莽行為危害他人生命安危。

新加坡新明日報報導,孫姓女子昨天出庭應訊要求解釋時,改口聲稱並非故意朝被害人打噴嚏,而是聞到空氣中有臭味,感到不舒服才打噴嚏。

孫姓女子辯稱,很多人的鼻子敏感,這是一種自然反應。

報導指出,孫姓女子庭訊中也打斷法官與通譯的話,結果遭到法官制止後還以嘲諷態度回應。

孫姓女子法庭中否認涉案情節,全案延至6月8日審理。

新加坡從4月7日起到5月4日實施為期28天的阻斷措施(Circuit Breaker),要求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減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散播,總理李顯龍4月21日宣布延長阻斷措施一個月到6月1日。

新加坡要求阻斷措施期間避免外出,儘量留在家裡,如非不得已外出,活動範圍最好限制在住家附近鄰里社區,把握快去快回原則,減少逗留時間。

由於社區感染病例減緩,防疫阻斷措施結束後不再延長,從6月2日起分3個階段逐步恢復經濟活動。

另外,根據衛生部公告,今天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448起,其中13人是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他都是移工宿舍移工,累計確診總病例達2萬9812例,有22名患者死亡。(編輯:王永志)109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