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6月15日開放機場 首波先迎29國旅客

2020/5/30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29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政府今天表示,將自6月15日旅遊旺季展開時,重新開放雅典與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的國際機場,擁抱來自29國的旅客。

法新社報導,根據希臘觀光部的聲明,16個歐洲聯盟國家的旅客,包括德國、奧地利、丹麥、芬蘭、捷克共和國、波羅的海國家、賽普勒斯、馬爾他共和國等,將允許入境希臘。

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災區,像是法國、西班牙、英國與義大利,並未在開放之列。

歐盟以外國家,瑞士、挪威與鄰近希臘的巴爾幹半島國家,像是阿爾巴尼亞、塞爾維亞與北馬其頓,也將從6月15日起開放從希臘主要機場入境。

開放名單還包括澳洲、日本、以色列、黎巴嫩、中國、紐西蘭與南韓。

希臘觀光部表示,當地方機場也重新開放時,還會在7月1日以前增加開放入境的國家名單。

這份名單是以各國的流行病學概況為基礎所擬定;部分旅客可能須接受隨機病毒採檢。

希臘自本月4日起逐步鬆綁防疫封鎖措施,飯店也將從下個月開始恢復正常營業。

和許多歐盟國家相比,希臘的疫情較輕微,截至目前官方數據為2906人感染、175人病故。

觀光業占希臘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約20%,相關業者希望至少能在夏季挽回一些收益。(譯者:陳怡君/核稿:曾依璇)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