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鑽井船 開赴黑海進行石油探勘

2020/5/31 0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30日專電)土耳其能源與自然資源部長唐梅茲昨天宣布,鑽井船「征服者號」準備從伊斯坦堡海達爾帕夏港開赴黑海展開鑽探任務。

唐梅茲(Fatih Donmez)指出,為安全通過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orus)的橋梁,土耳其首艘鑽井船征服者號(Fatih)目前正在海達爾帕夏港(Haydarpasa Port)進行拆卸,定6月1日抵東北部黑海城市特拉布松(Trabzon)後重新組裝。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引述唐梅茲指出:「將近1個半月的整備完成後,征服者號將於7月中旬在黑海代號Tuna-1的鑽探點展開作業。」他強調,繼續進行海上探勘研究對土耳其的能源獨立至關重要。

他說:「凶猛號(Yavuz)鑽井船繼續在地中海鑽探點Selcuklu-1作業,鑽探深度在當地海域排第7。地質考察船紅鬍子海雷丁上將號(Barbaros Hayreddin Pasa)和奧魯奇.雷斯號(Oruc Reis)也正在我國海域進行探勘。」

土耳其和賽普勒斯共和國(南賽)爭奪東地中海天然資源而緊張升溫。安卡拉以北賽普勒斯土耳其共和國(北賽)保護國自居,其鑽井船凶猛號刻正搭配兩艘地質考察船在東地中海進行油氣探勘。

據2020年度總統計畫(Annual Presidential Program for 2020),土耳其今年計劃在東地中海進行5項鑽探。

土耳其於去年11月27日與聯合國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NA)簽署兩項協議,並根據其中的海上劃界協議主張在東地中海的權益,強調北賽對當地海域的資源也擁有權益。上述協議於去年12月8日生效。

唐梅茲指出,上述海上劃界協議生效後,國營土耳其石油公司(Turkish Petroleum Corporation)已提出(根據新海上疆界的)首宗探勘申請,一旦完成程序,就會展開地質研究。

他說:「3到4個月內我們就會在當地海域展開活動。」唐梅茲表示 ,會先在當地海域進行地質研究,接下來才會對探勘的區域作出決定。(編輯:王永志)109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