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心韻受第一線員警感動 跑遍洛杉磯幫助抗疫

2020/5/31 09:50(5/31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30日專電)疫情籠罩全美,洛杉磯的僑胞孟心韻用正向態度面對困境,2個多月來跑遍警局、醫院等第一線機構,捐防疫裝備。她說甘冒風險往外跑,因為受到基層員警感動。

3月底疫情在美爆發不久,孟心韻創立的非營利組織「亞裔犯罪暨安全研究中心」(IACS)到洛杉磯市警局捐贈防疫裝備,這個場景促使她展開接下來60多天「慈善長跑」。

疫情下警察延長值勤,市警局改裝警察學校的體育館,在原是籃球場的地板上,每隔6英尺擺上一張行軍床,讓員警過夜休息。

孟心韻今天接受電話訪問,談到有警察對她說,好幾天沒回家,回家也是睡在車庫,不願家裡的父母和孩子有染病風險,「等到疫情過去,希望好好抱抱家人」。

孟心韻過去從事醫療工作,更能體會第一線人員無私付出的心情。她說:「相較於醫院,警消人員的防疫設備更缺乏,所以選擇從警察開始捐物資。」

除了IACS之外,她參加的社團幫幫忙基金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協會陸續加入公益行列,密集走訪警局、消防局、高速公路局、醫院、緊急救護機構、老人安養中心、療養院以及宏都拉斯、瓜地馬拉等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

一顆幫助別人的心戰勝了擔心害怕,她說盡量做好保護措施,其他不多想。她在臉書記錄這段的歷程,寫下「最黑暗的時刻還沒有到來,但是我們知道光明的美好,我們就有耐心等待,有勇氣戰勝」。(編輯:王永志)109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