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猶未息 新加坡登革熱來勢洶洶

2020/6/4 15:56(6/4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4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的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但登革熱疫情來勢洶洶,今年已有超過9000人染病,12人病故;政府單位示警,除非社區集體採取措施因應,否則恐爆發史上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表示截至2日,今年已有9261人感染登革熱。星國今年登革熱疫情呈穩步升溫,1月到4月每週感染人數從300人增至400人,上週卻激升到單週735人染病,是2014年以來的新高。

國家環境局指出,本週新增感染人數可能會超過歷史最高紀錄的單週891人。

國家環境局說:「今年登革熱病例預期將超過2019年的1萬5998例,甚至可能超過最高的2013年2萬2170例。」

根據衛生部數據,截至2日今年已有12人因登革熱病故,年齡介於56歲至80歲;其中10人都曾住在登革熱群聚區域或曾在當地工作。報導指出,去年新加坡有20人因登革熱死亡。

國家環境局表示,新加坡已進入傳統上的登革熱高峰季,「每週登革熱的感染人數可能會持續上升,未來幾週到幾個月也有可能出現更多的登革熱高風險區」。

至於今年出現較多登革熱的原因,國家環境局分析與幾項因素有關,包括30年前引發流行但近年已罕見的DENV-3登革熱血清型病毒捲土重來,這也表示有免疫的人更少。登革熱病毒共有4種血清類別,人類感染其中一種後,產生的抗體只對該型病毒有免疫力。

另外,過去3個月的平均氣溫也比前幾個月高了攝氏1度C,國家環境局也在更多地區發現埃及斑蚊蹤跡,再加上為防堵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而實施「阻斷措施」,導致民眾在家時間長,這些都是可能導致登革熱病例增加的因素。

國家環境局解釋,「阻斷措施」期間許多人在家辦公,白天在家時間長也增加被蚊子叮咬的機會,特別是埃及斑蚊數量多的住宅區。

國家環境局說:「在我們持續因應COVID-19疫情之際,也需注意登革熱是新加坡面臨的另一個嚴重公共衛生威脅」國家環境局也採取多項因應措施,包括規劃在一般診所與聯合門診發放30萬罐驅蟲劑。(譯者:侯姿瑩/核稿:陳亦偉)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