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解封 10日起學校復課國民可跨州移動

2020/6/7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7日專電)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受控制,馬來西亞將解封,首相慕尤丁說,從6月10日至8月31日實施復原行動管制令,學校分階段開始上課,國民可跨州移動,但禁止出國旅遊。

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今天下午3時透過電視直播宣布,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病例放緩,整體疫情受到控制,因此原本的有條件行動管制令(PKPB)將於6月9日結束,改為實施復原行動管制令(PKPP)。

在復原行動管制令下,除了因有感染群而被封鎖的地區外,馬來西亞公民再也不需要向警方申請許可證,可以自由跨州移動。學校也將逐漸恢復上課,但詳情將由教育部稍後公布。

在運動項目方面,保齡球、羽毛球、射箭、射擊、騎腳踏車等沒有肢體碰撞的運動與比賽允許進行,至於田徑與游泳不能進行,團隊肢體接觸的運動如橄欖球、摔跤、拳擊、足球、籃球和曲棍球等也不能進行。

同時,娛樂活動不能放行,不過理髮與美容院允許開放,夜市、小販中心與市集等也可恢復經營。

慕尤丁說,雖然新管制令將逐漸放寬限制,但仍呼籲人民必須時刻照顧自身的衛生,在公共場所戴口罩,回鄉時避免到擁擠的場所。尤其若家中有高風險的年邁長輩,必須保護他們免受感染。

截至昨天中午12時,馬來西亞新增38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累計確診達8303人。死亡人數增加1人至117人。另外,25名患者康復出院,累計康復病例達6635起。

馬來西亞從3月18日至6月9日實施行動管制令,其中3月18日至4月28日的首3個階段為強制性行動管制令,4月29日至6月9日的後兩個階段為「有條件行動管制令」,即在行動管制令第1至3階段期間受部分限制的經濟領域可恢復全面運作,且不受時間限制。同時,一個家庭允許最多4人共車外出,但仍不允許家人以外的乘客。(編輯:郭中翰)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