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分屍24歲女學生 俄國學者出庭受審神情緊張

2020/6/10 0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彼得堡9日綜合外電報導)曾獲頒榮譽勳章的俄羅斯歷史學者索科洛夫(Oleg Sokolov)被控殺害並分屍交往中的24歲女學生,引發全國針對家庭暴力展開激烈辯論。索科洛夫今天出庭受審,神情緊張。

法新社報導,索科洛夫在酒醉失足墜入冰冷的莫伊卡河(River Moika)後被救起,當時他的背包裡有一對女性手臂。他因涉嫌殺人於去年被捕。索科洛夫是著名歷史學教授,曾於2003年獲頒法國榮譽軍團勳章(Legion d'Honneur)。

索科洛夫去年11月坦承殺害並分屍與他交往的24歲前學生葉申科(Anastasia Yeshchenko)。而後索科洛夫遭審前羈押。

索科洛夫被捕後,許多人要求當局針對索科洛夫疑似虐待女學生展開調查。

索科洛夫今天現身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法院,他站在玻璃室內,戴著口罩和藍色手術手套,神情緊張,不斷搓揉雙手。

索科洛夫的律師波楚耶夫(Alexander Pochuyev)在聽審開始前表示,索科洛夫身體狀況良好,但心裡「肯定很煎熬」。波楚耶夫還說,索科洛夫感到「後悔」。

在律師團表示,他們需要時間檢視剛取得的新錄音檔後,法官宣布休庭延至15日繼續審理。(譯者:李宛諭/核稿:劉學源)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