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大經濟抵制中國 印度拒中資參與道路建設

2020/7/1 2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印度政府正逐步擴大在經濟上抵制中國。印度政府主管公路興建的部長今天表示,印度將不允許中國企業及合資企業參與印度道路與高速公路建設。

印度中央政府前晚才宣布,禁止使用中國59種行動裝置軟體,作為在經濟上抵制中國的策略之一。

印度道路交通與高速公路部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在接受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專訪時,針對中印部隊最近在拉達克暴力對峙,導致20名印度軍人死亡後的經濟措施做了說明,並證實印度海關逐項檢查從中國進口的貨物是「開創性的改革措施」。

加德卡里指出,印度政府將宣布新政策,不允許中國企業,或擁有中國企業合作夥伴的合資企業參與印度的公路和高速公路興建案。

他說,新政策將放寬印度企業擴大參與公路、高速公路建設項目的資格。同時,招標中和未來招標的公路與高速公路興建案中將實施這項新政策。

加德卡里表示,政府正在對基礎建設標案的參與資格規範進行合理化工作,確保印度企業不需要與外國合作夥伴簽訂協議,就可爭取及取得道路興建標案。

他還強調,即使印度必須在技術、諮詢和設計領域尋求外國協助或合資興建,「我們也不會允許中國企業參與」。

此外,加德卡里談到,為提升技術、研究、諮詢和其他工作水準,印度鼓勵外國投資中小企業或與印度中小企業合資,但不歡迎中國企業。

至於印度海關逐項檢查從中國進口貨物,導致大批從中國進口的貨物堆積在碼頭與機場倉庫,加德卡里解釋,印度的港口沒有任意停止貨物通關,政府正在採取「開創性的改革措施」幫助中小微型企業實現印度自給自足。

加德卡里表示,這是個很好的步驟,政府不鼓勵從中國進口商品,並朝向自力更生方向邁開大步。

不過,加德卡里說,對現今局勢形成之前的2、3個月,已登記申請通關的貨物,他已敦促有關部門加快清關速度。

農民與貿易商團體代表向加德卡里反應,進口的農業設備在港口遭延遲通關後,加德卡里已致函印度財政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和商工部長戈雅(Piyush Goyal),要求早日讓這些貨物清關。

如同印度過去任意調高稅率逼迫一些製造業轉移到印度製造的結果一樣,印度這次在清奈、維沙哈巴南(Visakhapatnam)等港口逐項檢查中國進口的貨物,反而傷害印度企業與經濟,因為許多電子、汽車製造的零組件及藥物原料,印度沒有生產,必須從中國進口。

印度藥品出口促進委員會主席杜艾(Dinesh Dua)說,從中國進口的貨物在海關已經5天,當局沒有清關,也沒有任何理由;他的公司必須每天支付35萬盧比(約新台幣14萬元)貨櫃延滯費。但除了中國,沒有其他替代商源。(編輯:韋樞)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