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政府啟動內閣改組 敲定新任國安相關首長

2020/7/3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敲定新任國家情報院長、統一部長人選,分別由前民生黨議員朴智元、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議員李仁榮接任,現任國情院長徐薰則轉任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

此外,前青瓦台幕僚長任鐘皙與現任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被任命為總統統一外交安全特別顧問。

兩韓關係在北韓炸毀聯絡辦公室後愈加緊繃,外界解析,韓國政府試圖藉由調整國安相關機構首長,尋求兩韓關係的突破口。這些接任人選多曾在促成兩韓峰會、北韓與美國峰會上扮演要角。

韓聯社報導,兩韓在2000年首次召開首腦會談,朴智元在其中扮演決定性角色,徐薰也深入參與2018年第3次兩韓首腦會談等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的過程。

內定前民生黨議員朴智元擔任國情院長,是文在寅上任後首次任命在野黨人士擔任部長級以上職位。朴智元曾4次當選國會議員,在前南韓總統金大中任內擔任青瓦台公報首席秘書、青瓦台幕僚長、文化觀光部長等,也曾任國會南北關係發展特別委員會委員長。

徐薰則是國情院出身的外交安保專家,為文在寅政府的首任國情院長,在3年任期內負責為兩韓與北韓和美國首腦會談等朝鮮半島相關事務斡旋。

將接下統一部長懸缺的李仁榮曾任民主黨黨鞭,也是1980年代學生運動圈的代表人物之一。北韓先前以脫北者散布反北韓傳單為導火線對南韓施壓,除炸毀聯絡辦公室,也揚言進行多項等同廢棄兩韓軍事協議的軍事計畫,前統一部長金煉鐵因此引咎請辭。

文在寅政府去年8月曾進行一次內閣改組,考量下屆總統選戰將在明年正式開打,外界認為目前的確是需要進行改組的時機。

青瓦台目前尚未透露是否還有其他內閣首長變動,不過,外界推測,文在寅政府可能安排陸軍出身人士接替現任國防部長鄭景斗。前國防部長宋永武與現任的鄭景斗分別為海軍、空軍出身。(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政一)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