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姆大叔清淡過生日 疫情下婚禮與生活變奏曲

2020/7/6 12:57(7/6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5日專電)美國7月4日國慶日的傳統之一是到海邊、吃烤肉和看煙火,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舊金山慶祝「山姆大叔」生日氣氛略顯清淡,有新婚夫妻分享不浪漫但難忘的結婚變奏曲。

原本3月份計畫到舊金山市政府登記結婚的新婚夫妻奧古斯丁荷(Patrick Augustinho 和 Kristen Augustinho),不巧當時的結婚日期趕上加州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居家避疫法令實施前一天,公家機關提前關閉。

於是他們改選擇到一處森林、在無名的瀑布旁,由攝影師與少數親友見證下完成婚禮,蛋糕、鮮花都是在附近的超市就地取材。

「我們試著讓那婚禮特別,維持精神盎然,不被疫情的限制擊倒,是很值得紀念,」奧古斯丁荷(Kristen Augustinho)告訴中央社記者,唯一遺憾「有點不浪漫、不能親吻」。

住在華盛頓州的他們日前飛到舊金山,於美國國慶日留在原訂的結婚紀念地,但由於加州的疫情近日升溫,導致州政府對部分商店開了又關,民眾度過了前所未有的國慶週末。

奧古斯丁荷說,這和往年到海邊、烤肉、欣賞遊行和看煙火的美國國慶氣氛很不同,但認同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保持健康安全最重要。

位於加州阿拉美達郡(Alameda County)的大黃蜂號(USS Hornet)航空母艦博物館沒有開放,今年只准許軍事迷在碼頭走看。

以往美國國慶假期單日有將近5000觀眾人次,今年所有活動都停止,艦艇上掛了裝飾旗幟,等待8月份進入下一階段解封後再重新開放。

這艘二次世界大戰前建造的航空母艦在二戰末期是美國海軍航行太平洋的主力,涵蓋台灣海峽、日本、菲律賓等海域,並曾參與阿波羅計畫登陸月球的回收太空人任務,除役之後變成博物館。

在前兩次世界大戰打的是有形的敵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全世界的人以不同的形式,一起打無形的敵人。

由於財務獨立,疫情對於博物館運作是挑戰,大黃蜂航母博物館執行董事愛柏森(Mark Epperson)告訴中央社記者,如果沒有發生疫情一切會很好,但現在每一件事情都得做出調整,「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力而為、通過難關」。(編輯:高照芬/韋樞)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