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國病例加速攀升 政府指開放經濟別無選擇

2020/7/6 22:25(7/6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6日專電)菲律賓武漢肺炎單日病例數連兩天突破2000例,馬尼拉捷運3號線更傳出186名員工確診。面對病例數加速攀升,總統發言人羅奎今天說:「我們除了開放經濟,別無選擇。」

菲律賓昨天通報新增2434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菲國衛生部特別在疫情通報上寫道:「隨著本國持續放寬社區隔離措施,今天病例數的攀升可能歸因於人際接觸增加。」

菲律賓今天的病例數成長延續昨天的趨勢,通報新增2099例,累計病例數達4萬6333例,1303人病逝。

根據菲國衛生部數據,這兩天通報新增病例集中在大馬尼拉區和另一個疫情中心宿霧市(Cebu)所在的中維薩亞斯區(Central Visayas)。大馬尼拉地區兩天來新增2067例武漢肺炎病例,中維薩亞斯區則新增1068例。

雖然疫情未見緩和,為顧及大馬尼拉地區近1400萬居民生計,菲國政府6月起將大馬尼拉封城措施放寬為「一般社區隔離」,中維薩亞斯區目前也僅疫情嚴峻的宿霧市實施嚴格封城措施,禁止民眾任意外出。

在「一般社區隔離」規範下,馬尼拉市區逐漸恢復封城前景象,多數公司行號復工,餐廳開放30%顧客用餐,逐步開放三輪車、吉普尼(jeepney)等一般民眾最常搭乘的交通工具上路,輕軌1號線(LRT-1)、輕軌2號線(LRT-2)和捷運3號線(MRT-3)也有限度恢復營運。

不過,隔離措施放寬後,菲律賓疫情似乎逐漸惡化,馬尼拉捷運3號線這兩天已有186名員工確診。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報導,確診者包括11名售票員、兩名駕駛、兩名控制中心人員等。捷運3號線宣布明天起到11日停駛,以為3200多名員工進行冠狀病毒篩檢。

菲國衛生部副部長維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今天說,大馬尼拉區病例數兩週來顯著增加,最新疫情熱點包括馬利吉娜市(Marikina)、穆丁魯伯市(Muntinlupa)、奎松市(Quezon)和馬卡蒂市(Makati);中維薩亞斯區病例數「似乎緩慢減少中」。

另一方面,截至7月3日,包括中華崇仁總醫院、聖湯瑪斯大學醫院(UST Hospital)、菲律賓兒童醫學中心(PCMC)、榮民紀念醫學中心(VMMC)等11家大馬尼拉地區醫院的加護病房武漢肺炎專用病床已滿載。

面對隔離措施放寬後病例數攀升,菲國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今天表示,開放經濟不得不然。

羅奎說,大家已經看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衝擊,如果不開放經濟,因為生計無著,人們不久後可能會死去,「我想我們除了開放經濟,別無選擇」。(編輯:王永志)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