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科學家:疫情當前拒戴口罩 應視同酒駕受譴責

2020/7/7 20:19(7/7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會長拉瑪克里斯南(Venki Ramakrishnan)今天表示,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還拒絕戴口罩的人,應該承受跟酒駕一樣的指責。

法新社報導,拉瑪克里斯南發表上述評論的同時,又有兩篇經過同行評審的最新研究顯示,戴口罩可能有助於顯著抑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類病毒的散播。

拉瑪克里斯南在一篇評論文章中寫道:「小酌一番後開車返家曾經是很正常的事,以前開車不繫安全帶也算常態。」

「時至今日,這兩類行徑都會被視為反社會行為,在公共場合不戴口罩也應被相同看待。」

拉瑪克里斯南並強調,唯有多數人都佩戴,口罩才能真正有效防疫。他說:「如果我們全都戴上口罩,我們就能保護彼此和自己,降低傳染。」

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全球散播速度不一,各地實施的多種公衛介入措施,似乎都能減緩病例增速,包括實施封鎖令和保持社交距離等。

據信無症狀或病情出現前就傳染他人的案例約占40%至60%。換言之,患者雖然不知道自己生病,還是能感染其他人。

一份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與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團隊所作的研究,分析紐約市待產孕婦接受病毒篩檢的結果,發現這些孕婦中13.7%帶有冠狀病毒,其中88%沒有症狀。

研究人員並寫道,依不同變數影響,布口罩可減少50%至100%口腔中粒子向外傳播。

之前已有研究顯示,症狀發作前的病患打噴嚏、咳嗽、說話、呼吸時,都可能噴出含有病毒的飛沫,代表集體戴口罩可顯著減少感染他人的風險。(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