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夫妻檔議員涉買票 遭檢方起訴

2020/7/8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前法務大臣河井克行與參議員妻子河井案里涉嫌向地方議員等人買票,6月18日被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東京地檢特搜部)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法罪嫌逮捕,今天被起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地檢特搜部起訴的不法資金總額逾2900萬日圓,已向東京地方法院聲請迅速審理的「百日裁判」(在100天內進行判決)。相關人士表示,河井夫妻矢口否認起訴內容。

被起訴的是退出自民黨的57歲河井克行及46歲妻子河井案里。

東京地檢特搜部表示,河井克行在妻子於去年3月下旬表明參選7月的參議院大選後,一直到8月上旬涉嫌花逾2900萬日圓向約百位地方議員及後援會幹部買票,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法的買票罪嫌。

河井案里也涉嫌與丈夫同謀,花170萬日圓向5位地方議員買票。

報導指出,未來就算河井案里被判無罪,但只要河井克行被判決罰金以上有罪確定,且檢方訴請適用連坐制度獲認可的話,河井案里將面對當選無效的情況。

至於收受現金的地方議員,檢方衡諸河井克行單方面交付現金等狀況,可能暫不對這些議員提出刑事處分。(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