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反制港區國安法 中使館:粗暴干涉內政

2020/7/9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針對澳洲政府提出反制「港區國安法」多項措施,中國駐澳洲大使館今天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抨擊澳洲所作所為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駐澳使館官網下午發布發言人表態稱,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澳方成天把反對『外國干涉』掛在嘴邊,卻在涉港問題上說三道四,充分曝露了其虛偽性和雙重標準。」

發言人稱,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敦促澳方停止藉任何名義、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宣布多項協助香港人民在澳洲展開新生活的措施,包括延長簽證效期5年等,為港人提供安全庇護。

莫里森也宣布中止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依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被質疑違法的香港人可被移送到中國共產黨控制的中國大陸法庭受審。

澳洲還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建議在當地約10萬名澳洲人若對新法有疑慮,最好三思是否有必要待在香港。(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