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英國明年派航母赴遠東 國內出現質疑聲浪

2020/7/14 2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泰晤士報」披露,英國軍方計畫明年初將兩艘新航空母艦當中一艘部署在遠東地區,對抗日益專斷的中國,並將尋求盟友支援軍機和艦艇,對此國內也出現質疑聲浪。

報導表示,先完成訓練任務的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 II)料在明年初以航空母艦的角色,展開處女航。這艘造價31億英鎊(約新台幣1145億元)的新航母料前往遠東地區,和美、日等盟邦舉行軍事演習。

一名消息人士說:「一艘航母將在北大西洋支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另一艘要派到哪?部署在重要貿易路線對抗日益崛起的中國威脅。這個任務將是聯合任務小組,包括一艘英國航空母艦,但那是一個有志一同聯盟。」

英國艦隊指揮官、海軍中將季德(Jerry Kyd)昨天透露,英國皇家海軍「將重返印太地區」。「我們在當地的雄心壯志,絕對是持續不懈和前進部署,或許會部署航空母艦打擊群,或許不會。我們拭目以待。」

他提到在印太地區部署英國F-35匿蹤戰機可能性,並進一步表示,可能會透過美國盟邦,以及透過在日本基地運補。

伊麗莎白女王號艦上官兵約700人,在戰機和直昇機加入後,艦上人員將增至1600人。

在伊麗莎白女王號部署遠東期間,可能由英國皇家空軍及美國陸戰隊軍機混合成立兩個中隊的F-35B閃電II匿蹤戰鬥機。

以伊麗莎白女王號為首的打擊群包括兩艘45型驅逐艦和兩艘23型巡防艦,以及兩艘運油艦和多架直升機。

伊麗莎白女王號今年秋天將完成和盟邦的訓練。姊妹艦威爾斯親王號(HMS Prince of Wales)首次大型部署時間,將比伊麗莎白女王號大約晚18個月。

英國軍方計畫將這兩艘航空母艦其中一艘部署在印太地區,可能會請美國或日本等擁有F-35機隊盟友為航空母艦打擊群貢獻空中武力,也可能尋求澳洲、加拿大等盟友提供護衛艦或潛艦,以完成整個艦隊建置。

對於在印太地區部署航母,英國國內出現質疑聲浪。

英國前艦隊副總司令、海軍中將布萊克漢(Jeremy Blackham)警告:「若將艦艇部署在距離國土千里之外,僅提供有限的必要軍事和後勤支援,一旦有人質疑你虛張聲勢,你必須知道該如何回應。」(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