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成功試射無武裝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

2020/8/5 0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空軍表示,美國今天成功試射了無武裝的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

這枚飛彈是在凌晨12時21分(台北時間4日下午3時21分)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越過太平洋飛行6700公里之後,降落在馬紹爾群島共和國(Marshall Islands)附近海域。

空軍發布聲明說:「這次試射展現了美國的核子威嚇能力安全、穩當、可靠且有效。」

「空軍…登上海軍E-6(US Navy E-6)飛機,展現」空載發射控制系統的「可靠與有效性」。

美軍第576飛行試驗中隊(576th Flight Test Squadron)指揮官柯貝爾(Omar Colbert)上校說:「義勇兵三型已經50歲了,繼續試射是一定要的。」

他說:「傳遞這個國家安全的視覺訊息,是要讓我們的盟邦安心,讓可能的侵略者望之卻步。」

空軍還表示,此次試射「並不是對世界事件或區域緊張做出回應與反應」。

義勇兵三型是2005年來美國核子彈藥庫中唯一的地對空飛彈,放置在懷俄明州(Wyoming)、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和蒙大拿州(Montana)等3處軍事基地的飛彈發射井。(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09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